莲学研究中

【一】

  常去的店里人少的可怜,横山选了个位置坐下,突然听见旁边座位上一个关西腔很重的男人的声音。模糊的听见他在高谈阔论。

  什么人啊。。。自顾自在东京餐厅讲关西腔。

  口音也太重了吧,大阪人就是这样被东京人看不起的吧。

  横山悄悄的看过去,男人身体大部分被墙壁挡住,只能看到依稀的后脑勺和后背。正要收回目光时,男人不知道和对方说到了什么,突然哼哼哈哈的大笑起来。

  横山喝了一口杯中的柠檬烧酒,无语的想,怎么会有社会人在公共场合这样拍着手大笑?

   “您点的五分熟牛排,请带好餐巾避免溅到哦。”店员的话打断了横山的想法。

  “看您一直在看那边——”

   “嗯嗯嗯?”

  “看您一直在看那边,您是觉得有点打扰吗?需不需要给您换个位置,或者去提醒一下那桌的客人注意音量?”

  年轻的女性店员把精致的盘子放在横山面前,俯身轻轻问道。她的工牌挂在脖子上,英文花体写着Becky。

  “不不——没关系的”横山小小的往另一侧躲开,眼神从不相干的男人移到了牛排上。

  “如果实在困扰的话请叫我哦。”女性店员有些失望,但又追加了一句。

   “嗯嗯嗯嗯”横山漫不经心的应声。

  去年有消息说,大阪几条商店街要翻新,横山心里一直记得这件事情。虽然在做建材和工程,但最近审报表的时候,思维总是跑偏到商店街上。横山想,自己是真的想做这个项目。目前自己公司能干活也能出工程图纸,但是艺术设计之类的完全没人能做。最首要的还是要在公司划分出设计部来。自己这个社长都是工地上干活出身,公司人员也都只会跑跑工地,要高薪物色一个有能力的设计师,这件事还算容易。但除此之外,要不要认识一下政府的内部人员呢。。。横山总觉得,没有消息渠道还是有些被动。

  “我来付!村上,你给我放手!”

   “大婶闭嘴!回去坐着,回去回去!服务员小姐——啊啊,北、、白??毕卡??”

  隔壁桌一阵吵闹,横山一点一点的切着劲道的牛排。

  “贝姬哦,您上次来时候也没读对我的名字。”

  女生愉悦的语气传进横山耳中,他默默想到,刚才的女店员名字是贝姬啊,自己竟然也以为是毕卡。

  不愧都是大阪人。

  贝姬拿着好几个打包盒,仔细的放进外带袋子;刚只看到后脑勺的男人站在她对面,正把刷过的卡往钱包里装。

  男人上着黑色毛呢西装下身是深色的牛仔裤,体型修长瘦削;发色深棕,额前留了刘海,横山只能看到他的侧颜。

  以为自己是杰尼斯吗。。。竟然留这样的发型。。。。

  但脸确实挺小的,应该长着一张帅气的脸吧。

  “贝姬小姐,刚麻烦你打的出租车到了吗?”

  男人边问边接过贝姬打包好的餐袋,腕表在横山眼中一闪而过。他莫名觉得自己在哪见过这块表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那么多奇怪的人,酒也挺好喝的。你还知道几个好店嘛村上。”

  身形庞大的女人从座位里走出来,被直呼姓名——村上的男人帮她把大衣穿好。

  “哈哈哈,偶尔出来喝酒也不错吧?饺子给你打包了几份,回去用微波炉转三分钟。哦对,要把食盒打开转,里面好像有送橙子醋也要先拿出来。一次不要吃太多,没吃完的先放冰箱里面,但是现在天冷放外面也没关系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!!!啰嗦的笨蛋。对了,你给那个可爱的少女小费没有?一直往我们这桌跑。”

  “松子你说谁?可爱的少女?哪个?”村上睁大了眼睛,也没看到站在吧台向他打招呼的贝姬。

  “不会在说你自己吧?哈哈,哼哼哈哈哈”男人边笑边带上口罩,眼睛鼻子笑得皱成一团。

  “吵死了!那边啊!算了我去给。”松子从村上兜里摸出一张名片,起身向吧台走去。

  “那家伙有钱又单身哦。”松子小声对贝姬说,穿着服务员制服的女生感觉自己已经穿上了婚纱。她想看一眼男人的表情,却只看到村上走出餐厅的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 横山这一盘牛排没有吃完,老实说有点腥。他用杯子里的酒冲淡味道后起身,突然被贝姬叫住。

  “先生您好。刚走的那位先生——”她指了指村上刚刚座的座位。横山看到她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散去。

  “嗯嗯嗯嗯,我有印象。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“他送了您酒,要给您现在续上吗?”

  “嗯?”横山惊讶的看向贝姬,他发觉这个服务员长相确实可爱。

  不!等一下,现在的问题是——谁??那个叫村上的,为什么要送自己酒??我穿的很穷吗?难道是今天穿的是高领毛衣,克罗心没露出来的缘故???

  “村上先生说您的位置是跟他们比较近的,可能吵到您了。”看出横山的不解,贝姬连忙解释道。

   “其实。。。村上先生本来包场了,店门口挂了牌子。但是我的同事以为您也是村上先生的朋友,唉明明跟他讲了只有两个人的。”

  “啊,我懂了我懂了。。。不用了,我也要走了。”横山只觉得尴尬,自己没看到牌子也就算了,店里一个人也没有,自顾自的就走了进来。

  在想什么啊我自己。。。商店街吧。。。设计师,政府的人。。。去哪里找呢。。。诶我的包??哦在这里。

  “那寄存在店里好了,下次您来的时候再开”。贝姬笑了笑说道。

   “嗯嗯嗯,那就这样。”横山起身,他发觉贝姬身高跟他差半个头。女生笑着,制服上衣口袋里露出卡片的一角。

  “对了,刚刚那位男客人的名字你知道吗?我感觉声音很熟悉的样子。”

  “名字吗?我只知道他姓村上。对了,我有他的名片!”贝姬把名片拿出来,递给横山。

  村上信五

  无限创投(东京)资本管理有限公司

  总经理

  不是电脑字体而是手写字迹,名片的颜色是非常非常淡的紫色。

  横山依稀记起来,他在弟弟口中听过这个公司。当时弟弟去过这家公司面试,不过没什么结果罢了。

  邮箱和手机号怎么都这么不好记。。。横山看着这一串英文和数字皱眉头。

  “名片送我吧。”

  “诶?客人!”

  好像没听见贝姬的声音,横山快步走出了餐厅。室外的冷风吹着吹着,横山上头的酒劲头散去了一半。他看向手里捏着的淡紫色名片,这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。

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—  

文笔不好,想哪写哪,8er们看个乐呵就行😗😗

  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17

评论(1)

热度(13)